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作为社区服务的一份子,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社工站力所能及的作用。

1、电访工作

继续电访工作,了解辖区居民的疫情生活需求情况,上周共电访600多人次,残疾人群体50%覆盖,其他兜底性人群全覆盖;其中,通过开通“红棉热线”,接收到新跨越和平安通关于居民服务的转介,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解决居民的需求。另外,收集辖区村居对于疫情的生活信息,通过多渠道宣传的方式,为居民提供信息。

2、防控工作

协助党群服务中心的防控工作,对每一位前来党群办证的社区居民进行测温和登记工作,并且提供咨询和指引的服务。

3、突击检查工作

    区民政局开展暗访检查工作,到石门街社工站了解防疫抗疫情况,社工站向区领导做好了人员到岗、工作情况、卫生消杀防控等工作汇报,区领导听完汇报后,对社工站防疫期间的各类工作进行指导,听从街道、村居的安排,积极响应协助,做好兜底服务人群的访查工作,如有需求要马上提供服务,做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卫生消杀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服务环境等,社工站积极听取,并且将其落实到工作中。

4、 驻村工作

    驻村社工应村委需求,进行防控协助,在村里的主干道路值班,为进入村里的住户群众测量体温,并且登记相关信息,重点对外卖及快递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疫情仍未结束,石门街社工站的抗疫行动也在继续,作为抗疫行动中的一员,石门街社工将担负起职责,配合好相关部门,协助党委和政府打赢这场战“疫”,迎接阳光明媚的春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