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辖区长者掌握食疗养生相关知识,学习如何才能够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长寿,2015年2月2日—10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社工在中心开展冬季食疗养生知识分享小组,为长者介绍春季食疗养生知识,旨在让长者岁末年初吃的更健康,过的更快乐。

本次小组参与人数12人,分为六节,主要内容为组员互相分享讨论春季食疗养生知识、讨论食疗与药疗的区别及制作食疗养生滋补品。在小组过程中,组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将他们在生活中积累的各种食疗养生经验分享给大家,气氛活跃。

在小组最后一节的品尝滋补食品环节中,组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分享、讨论、品尝等不同环节的互相学习过程,对春季食疗养生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组员感慨说,以前听人说“救济之速必凭于药,安身之本必资于食”,但不明白其中原理,参加完小组才明白食疗与药疗的区别与作用,更了解食疗的好处,以后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使自己晚年生活过的更健康、更舒适。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2015年2月10日

1233 1222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