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由于城市人口老龄化、居民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改变等多种原因,造成居民各类肠道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其中尤以大肠癌发病率上升最为明显,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为提高社区居民对肠道健康的关注,学习护理肠道、告别肠道疾病的方法,2014年9月3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解放军第458医院,在中心多媒体室开展“关注肠道健康,告别肠道疾病”健康讲座。

本次健康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解放军458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张美玲医生为社区长者介绍肠道疾病的危害、如何预防及治疗大肠癌等知识;第二部分是血压测量及健康咨询环节;第三部为免费电子肛门镜检查和体格检查,并由专科医生对长者的检查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吸引约30名社区长者参加,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身体健康作为影响长者老年生活质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需要给予高度的关注。社区长者对这次健康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家综日后能定期开展类似的活动,让他们多多受益!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何维捷

二〇一四年九月三日

QQ图片20140910145549

QQ图片2014091014560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