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标社工中心与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自2014年11月14日举行了共建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后,双方拉开了专业合作的序幕,实训基地共建主要通过调动社工机构与学校的资源,从理论、实践双方面共同推动社工储备人才队伍的建立。

结合风向标社工中心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罗智鸣与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姚军书记在学院举行高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的契机,中心督导实训部回应学院社工专业学生的需求和困惑,派出两名具有相关经验的内训师于2014年12月18日为学院200名社工专业的学生做社会工作发展形势、职业经历与规划两大主题的分享。“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未来、方向引领一生”贯穿社会工作发展形势分享的全部环节,透过学生关注的实习机会、就业岗位、工资水平、晋升渠道、交流培训5大焦点进行分享与答疑。职业经历与规划分享则以“社工去哪儿 & Running Social Worker”近两年热门的综艺节目作为引入,结合内训师个人的社工路程实训分享,引导学生思考社工今后的发展路程和社工努力方向。两大主题的分享得到了学生的支持与肯定,原本预计30分钟的互动问答环节,因应学生的要求延长到90分钟,分享会的最后,学生纷纷对分享的内训师表达感谢与期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分享机会、实训的平台等。

接下来,风向标社工中心将继续结合学院社工专业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提供社工专业交流、实习实训等,包括邀请资深社工到学校分享经验、邀请学校教师到机构为社工开展理论课程培训等。积极搭建实践与理论无缝链接的平台,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工机构与学校双方的优势,共同培育社工人才。

风向标社工中心 督导实训部

                   2014年12月22日

PC183828

PC18384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