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是每个人的最爱,而养老院长者最爱的美食就是饺子。俗话说:“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为了给养老院长者送上一顿美味的饺子大餐,2014年11月20日,养老院“每月一乐”之美食品鉴会活动暨包饺子大赛,在养老院内火热展开。

活动当天,养老院长者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洗手清洁之后,包饺子大赛正式开始。有人拌馅料,有人分饺子皮,有人包饺子,有人开蒸锅······7位养老院长者与护工们一起分工协作,白嫩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一盘又一盘。有健康的胡萝卜馅料,有美味的香菇馅,有浓香的芹菜馅,美味激励着长者们,大家包的越来越快,越包越好看。简单的饺子,长者却犹如五星级大厨在制作高级料理一般,无比认真,无比热烈。很快,饺子熟了,社工与护工们一起将长者们包的饺子分给全院42位长者吃,长者们都吃得非常的开心。有人热情的与社工分享,还有人一边吃一边寻找自己的作品,养老院内香气与笑声交融在一起。

本次美食品鉴会不仅满足了养老院长者的食欲,丰富了长者生活,还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由自己创造的美味与欢乐,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希望以后越来越多。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何维捷

2014年11月20日

CAM01126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