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广州市诈骗、盗窃案件发案率明显增多,根据广州公安统计,仅最近一个月时间被骗金额上百万元人民币的案件达10宗,群众损失惨重,一些老年人连“棺材本”都被骗光,身心遭受巨大打击。为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盗防骗意识,让辖区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舒心的新春佳节,1月22日下午,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珠吉街综治办、珠吉派出所在家综多媒体室举办了“防贼防盗防骗子,安心舒心度佳节”防骗防盗知识主题讲座活动。

座谈会上,社区民警梁Sir结合近期发生的盗窃、诈骗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介绍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地介绍了公交盗窃,电话、短信诈骗,银行卡、信用卡克隆事件等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特点,以及预防盗窃、诈骗的常见办法等。梁Sir深入简出的讲课让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对常见的盗窃、诈骗等犯罪手法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警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绝大部分参加讲座的群众都踊跃参与抢答活动,其中不乏青少年学生。通过对一些简单的犯罪手法和预防措施的提问和回顾,既巩固了讲座活动的知识,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李双福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IMG_5648_副本梁sir讲座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