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顺应时代发展及年轻人的诉求,增强党建工作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凝聚力?作为“两新组织”,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一直在积极探索。2014年5月30日,在天河公园科普长廊率先推出寓教于乐的“联系群众,重走长征路”党建竞赛活动。天河区委实践办宣传组吴新华、周蓉主任、员村街道曾建新党建指导员、员村个体户党支部负责人罗小燕等领导嘉宾莅临指导。

青春党建–搭舞台,党带团

以往的党建活动仅仅由党员参加,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带团建,本次活动还积极动员单位的团员,并得到大力的支持。活动中,党员分散到各队伍,带领团员披荆斩棘,一路过关,在搭建的舞台上释放青春的能量,奔跑、跳跃、前行。

智慧党建–融知识促进步

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发展历程等相关知识于游戏问答与闯关中,寓教于乐,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例如、突破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奠基直罗镇等站点均附历史小卡片介绍战役情况、“关卡”答三道题目、“听红歌、猜歌名”、“掷中糖果包答题”、“历史事件你比我猜”等。在小组互动中学到知识,加强合作,得到成长。

两新党建–新形式,新成效

比赛流程参照“大富翁”的形式,设有四条战线,每条战线之间设有八个格子,每个格子中都有相应的活动内容。用掷骰子的方式决定前进的格子数,闯关中还有各种惩罚,例如“四人五足”、齐跳“兔子舞”等。新颖的形式吸引了群众的关注,同时加强了与群众的互动。特别地,现场一位小朋友大力支持,唱起《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幼儿园》,天籁童声,唱乐党建,群众的参与让活动增分添彩。

欢声笑语中分出了胜负,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竞争性小组活动过程中,党员、团员加强了团队合作,学到了党史,更加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

在保留传统党建活动意义的基础上,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将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优化服务质量,构建“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工作新思路。

 

中共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2014年6月3日

跃动青春,智慧党建_副本

跃动青春,智慧党建

活动合影_副本

活动合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