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瑾 吴梅琳 钟荧冬)2020年7月14日下午,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东区供水分公司党总支与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讲述初心故事 畅谈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人员除了在职党员外,双方还抓住老党员党性强、人生阅历丰富、需要实现归属感等特点,分别特邀了供水分公司退休党员和辖区退休老党员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此外,文昌社区党支部也派出2名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该活动。

一是微课视频、映射初心。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播放微视频《穿越时空悟初心》,所有人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99年,一同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苦、不惧风雨,上下求索、永不懈怠,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闯过一道又一道艰难险阻,始终一往无前,激发自身初心不忘、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讲述初心、畅谈使命。

首先由天园街退休老党员夏登奎个人分享。夏叔是天园街东方社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经是一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大熔炉中锻炼过的军人,在部队奉献了3年多的青春年华后回到地方参加工作。退休后,夏登奎更是主动参加东方社区公益活动,成为天园街社工站党员志愿者骨干,在疫情期间他更是积极主动加入东方社区疫情防控抗疫宣传队伍中。他在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是由东区供水分公司退休党员肖焰辉同志作个人分享。她2003年进入广州市自来水公司,2012年入党,先后从事过抄表、台账等岗位工作,2018年从台账组组长任上退休。在职期间,她一直是大家公认的业务能手,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彰显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一路砥砺前行,荣誉满满。

第三位分享的是东区供水分公司优秀党员韦韬同志。他入职11年来, 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凭借着“不怕苦不认输”的人生信条,踏踏实实工作,笑迎问题与困难,从没有一句怨言。他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热心肠”和“钢筋铁骨”冲在供水服务的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

三是互动交流,谈学习感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展开互动交流,对照初心使命,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树立宗旨意识,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东区供水分公司程经理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为公为民,不争名不争利,以实际行动推动供水事业发展。

东区供水分公司党总支刘书记指出,通过两位老党员和一位在职党员的分享,既展现出水务系统人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供水党建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所激发的供水事业发展澎湃动力,同时也从老党员夏登奎身上看到,无论什么岗位,只要坚守自己入党初心,一样可以发挥余热,在百姓心中树立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最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在寄语卡内书写了自己的感悟及对供水事业未来期许,并张贴在寄语栏内。

本次主题党日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打破了传统性学习交流,按地域性老、中、青党员共同交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影响,既映射出老党员们身退心不退、砥砺前行的品质,又从在职党员中看到了他们立足岗位、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坚守使命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彰显出党组织的影响力。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东区供水分公司党总支 2020年7月14日

评论已经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