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员村街道南富社区

上演了一个暖心故事:

一名高危产妇住进ICU急需医疗费,

在南富社区党支部的倡议和组织下,

辖区党员群众凝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

为其筹集治疗善款,

帮助患者顺利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居住在员村街南富社区的梁女士在分娩时出现急性羊水栓塞,随即进入ICU进行抢救,其住院期间已花费超14万元医疗费,后续还需要高额费用治疗。但由于她本人没有购买医保,高额治疗费均需自费。两夫妻均为外来务工人员,无固定工作及稳定经济来源。而且梁女士因怀孕近一年也没有工作,她的丈夫近期都在医院陪护,唯一的收入来源也中断,夫妻二人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

南富社区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紧急组织党员和患者家属召开社区民主评议会议,通过上门入户、走访邻里等方式充分掌握梁女士的实际情况,并向员村街道办事处汇报。

南富社区召开申请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

走访邻里

员村街道相关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快速为梁女士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临时救助金7700多元,还在全街范围发起爱心募捐倡议。此外,南富社区还代梁女士在羊城先锋管理平台、各社区党支部群、社区党员网格群等线上途径发起“微心愿”捐款活动,力求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点滴爱心,聚沙成塔。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慷慨解囊。募捐消息一经发布,社区居委办公室不断接到热心党员的咨询电话,不懂手机操作捐款的老党员,带着现金来到社区居委办公室找工作人员现场捐款。有患病老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老党员带现金到社区居委办公室现场捐款

据统计,这次捐款活动最终通过银行转账、微信红包、现金捐款等方式共为患者产妇筹得爱心资金9000多元,让患者和家属真切感受到了南富社区这个大家庭的爱和温暖。他们向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党员和群众表示真挚的感谢。

家属表达感谢

下一步,员村街道将带领各社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传递社区正能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文章来源: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