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高巧玲为进一步规范长者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的志愿服务,明确、落实社区服务中的任务,于是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9月14日邀请15位社区长者志愿者参加“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长者志愿服务促谈会,增加长者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

活动过程中,长者志愿者对研讨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包括愿者队名、标志(袖章、马甲等)、参与志愿服务频率/人次、志愿者奖励机制、团建形式等,进行一系列的重新规划,其中讨论较激烈的是长者志愿者袖章部分,大到颜色、形态,小到内在图案、字体,都做出细细的讨论。长者志愿者谢阿姨表示参与此类型活动,加强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感,荣誉感也油然而生。

接下来,长者志愿者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以健老服务弱老的形式,为有需求的高龄和特殊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的长者服务作奉献。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石门街妇女联合会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