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宇丽)虎年春节将至,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多元主体对辖区内的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爱帮扶。2022年1月7日至26日期间,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石门街党建办、石门街“两新”党组织、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福满石门”春节联动关爱行动,为128名困难党员、群众及来穗困难家庭送上节日温暖,共迎新春。

迎新春,送温暖“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在石门街党建办的支持指导下,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发动辖区内的“两新”党组织参与到“党建引领,福满石门”春节联动关爱行动中,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困难党员和群众送上春联、福字、腊味、米和油等新春年货,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度过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其中,亿心餐饮联合党支部认领了6个困难党员福袋,荣城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慰问企业来穗困难家庭9人,弘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慰问企业来穗困难家庭2人,南亚塑胶工业(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3名党员参与慰问90岁高龄长者、困难家庭和青少年27人。进一步强化了“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了“两新”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将“两新”党建力量融入到困难党员和群众中,彰显了“两新”党组织的担当作为。

企业、志愿者齐助力爱心福袋送到家

1月5-15日,石门街社工站发出了“迎新春,过大年”新春福袋募捐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其中南亚塑胶(广州)有限公司认领了滘心困难党员和群众新春福袋共27份,每份包含米1袋,油1罐,纯牛奶1箱;碧桂园集团捐赠了五谷杂粮礼包11份,花生油16份,水杯33份,台历33份,文具套装43份;社区志愿者捐赠腊肠10包,坚果礼盒10个,共折合价值约13476.6元。

1月7日,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飘散出阵阵墨香,充满着年味的墨香正是来自“翰墨飘香添年味”志愿服务的活动现场。来自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的4名书法志愿者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写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而另外的11名社区志愿者则两两一组,把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拿到晾干区,精心分装。15名志愿者忙碌了一整天,合力完成了128副对联和256个福字。

1月15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初老志愿者和青少年共同制作新春年货——蛋散和油角。在初老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分工合作,分组进行包油角、捏花边、穿蛋散。蛋散和油角经过下锅油炸后变得十分金黄,色香俱全。经过大半天的努力,共制作完成了128份精美的蛋散油角礼包。

这些充满年味的爱心春联、福字、油角和蛋散都随着新春“福袋”派送到了128名困难党员和群众手中。

来穗困难家庭温暖过春节

1月24-26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中心)为50个来穗困难家庭送去大米、油、春联、蛋散油角等新春福袋和节日问候,并详细询问来穗困难家庭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在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可以踏实工作,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提升了来穗困难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光博物馆】关于旧时光的春节记忆

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我的春节记忆”活动,组织志愿者收集整理关于老一辈的春节记忆,通过“时光博物馆”进行呈现,让居民感受、学习不同时代春节习俗、文化和故事的变迁。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社区公益资源和志愿服务平台,促进多元主体对社区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接下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积极联动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紧密围绕社区困难群体需求和社区治理问题开展服务。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