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钰洁) 为了普及健康生活知识,营造社区全民健康的氛围,在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的指导下,2023年11月9日至11月17日期间,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全民健康齐倡导”健康生活小课堂录制小组,本次小组分5节进行,共服务人次30人次。

本次小组开展围绕饮食、运动、情绪、生活小习惯等为主题,发挥青少年的能力及能动性,讨论设计健康生活主题的视频脚本并参与拍摄录制和剪辑制作等,将健康生活小知识制作成视频,以视频科普的形式在社区传达健康生活的理念。小组初期,社工通过互动游戏拉进组员们的距离,增加互动交流,确定小组规范,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小组中期,社工通过PPT向组员讲解健康生活小知识和视频制作技巧等,组员在讨论拍摄主题的脚本时,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形成分工明确的合作氛围。小组最后,组员们共同协助完成视频的拍摄制作,社工将组员们制作的视频播放共同观看,并对视频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结合整改意见进行视频修改调整,完成健康生活小课堂视频的最终制作。

通过本次小组,充分发挥组员们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将学习到的经验应用于生活中,也表示会将制作的健康生活小课堂视频推送给身边人,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意识,掌握健康生活小技能,营造全民健康的社区氛围。

珠吉街社工站党支部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