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徐如春)  为了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提高在校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引导社区居民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23年11月22日,在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的指导下,珠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华成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健康生活,你我同行”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摊位游戏体验及健康生活手册派发的形式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派发健康生活手册30份,服务62人次。

活动中,各摊位前吸引了同学的观看及游玩,社工及志愿者为参与者发放健康生活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学生观看健康生活绘画作品,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减盐减油减糖、适量控烟控酒,以合理的方式加强健康锻炼,逐步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提高自身生活质量。另外,社工利用游戏互动的形式,将健康知识通过游戏的方式展现,寓教于乐,活动摊位分别设置了:“健康知识投壶”、“健康生活方式齐知晓”、“健康跳绳”等游戏让居民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身健康,倡导居民摒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证睡眠、心理平衡,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健康生活游园活动,引导居民树立了健康生活意识,倡导了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

珠吉街社工站党支部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