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周淑容)为了进一步增强亲子沟通和谐家庭氛围。在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的指导下,2023年11月11日至2023年11月25日周六下午,由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沟通有道,相伴成长”儿童亲子沟通小组(第二期)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通过观看绘本视频、游戏互动和分享。促使组员从中学习掌握沟通技巧从而改善亲子沟通冲突。

本次小组共有六节,共有12名组员报名参加,小组共服务62人次。小组第一节小组社工先向组员介绍本小组主题,讲解六节小组相关内容,为小组的开展做好铺垫,接着社工组织组员玩破冰游戏“大风吹”,消除组员间的陌生感,促进组员的相互沟通认识;第二节小组通过互动游戏观看绘本故事《多变的情绪》与组员一起探讨在家长沟通时遇到困难的状况,因为什么,再深入探讨一下,是不是和我们的情绪有关,从而引出去认识情绪;小组第三节让通过观看绘本故事《妈妈我真的很生气》让组员学会控制情绪和管理好情绪的沟通技巧组员;第四节观看绘本故事《学会表达我的感受》后经过分享以及在家尝试与父母用正确合理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并从中提炼合适的方法等;第五节《好玩的沟通能力》从中学习到友好的沟通技巧。第六节社工与组员一起回顾总结巩固前五节的学习内容,促使组员将所学到沟通技巧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

小组结束后组员认识到亲子沟通的重要性,表示将学习到的沟通技巧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会学以致用。

珠吉街社工站党支部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