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何莺)为培养青少年志愿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6月18日上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携手九如城正果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志愿者关爱长者行动,共招募9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协助长者制作香囊

志愿者们走进正果镇颐康中心,亲切询问长者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与长者一起制作端午香囊,分享粽子,并送上节日祝福,浓浓的关切之情让长者欢声笑语。

志愿者为长者送上节日祝福

此外,志愿者与颐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残疾孤寡老人的日常状态,颐康中心负责人对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不容忽视。很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陪长者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同时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美德,传递正能量,实现当代青少年的社会价值。”

与长者分享劳动成果

缕缕粽香,声声问候,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长者带来了欢乐,让长者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和来自社会的关爱,也增强了青少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活动很有意义,在关爱社会特殊群体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成长,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此类服务,服务他人!”志愿者最后分享到。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6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