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辖区困难长者的生活环境,减少居家安全事故的发生,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链接广东省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的“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资源,于2023年9月26日至10月21日开展“耆安居·微改造”居家安全防跌活动。

“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派送移动马桶和沐浴椅,社工先联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移动马桶和沐浴椅送到困难长者象的家中,拼装完成后指引长者使用器具的方法,长者们都说有了个既是移动马桶也是生活椅子,满足生活所需,减少起夜到厕所蹲厕无力起来的问题,降低跌倒的风险。

第二部分是安装扶手,社工联动爱心企业华浔品味装饰集团团队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一同入户安装扶手。志愿者根据现场情况,测量长者安装扶手的位置,为长者改造出一个舒适安全防跌的洗手间,安装完长者们都表示很方便,进出、如厕、洗澡等都能用上,在生活上提供便利,也增加了安全性。

辖区孤寡长者南叔因家里的线路经常断电,社工也就这个居家微改造项目让志愿者协助其改造家中的线路,经志愿者测量,发现线路有漏电问题,志愿者马上对此进行改造,将一些无用多余的线分离出来并剪掉。然后,免费帮助南叔置换一个新的电线盒子,重新整理和固定暴露在外的电线。改造完成后,南叔感到非常满意,表示以后进出不用担心电线会掉下来的问题了,连连感谢慈善会和社工,还有志愿者。

本次活动以“社工+社区+慈善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联动模式,为辖区内20名困难长者进行了居家安全微改造,通过环境的改善,提升了他们的居家安全系数,增加了他们晚年的幸福感。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10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