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社工)冬春季节,是流行性病毒高发的季节,而目前社区甲流、诺如病毒流行,为促进社区居民对于流行性病毒的了解,提升居民面对病毒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于是,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1日上午9:30-11:00,在石门街鸦岗村集市市场开展“疫”三五计划——病毒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共约100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设置了五个打卡摊位,摊位内容有:我与防护手持卡合照、关注公众号阅读推文、病毒知识问答、义诊、写下我对防疫志愿者的感恩话语等。在问答区,很多居民对目前的病毒认识不足,不清楚在不同的症状下的处理方法,甚至有居民表示随便吃药就好等处理办法。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居民慢慢认识一些简单的病毒感染处理方法,如发热超过多少度可以服用退烧药、多种复方感冒药不能同时服用,如何区分诺如病毒和甲流、新冠等。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居民反馈,纷纷表示这活动不仅可以活跃身心,还可以接受专业的义诊,在家门口就能咨询专业医生,给予高度认可。居民玲姨表示,自己在问答区无法正确回答问题,但是志愿者们很有耐心向我讲解病毒知识,很受用,希望社区能有更加多的这种活动开展。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4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