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促进社工站与党组织的合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2023年9月23日上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大冚村党支部共同合作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反诈宣传助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招募2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约服务50名村居民。

活动前期主要通过防诈骗互动游戏开展,在游戏互动环节中通过套圈圈游戏吸引了很多儿童的参与,党员志愿者通过宣传单向儿童及家长宣传并提醒村居民不要随意泄露本人及家人身份证号、银行卡等信息,凡是涉及金钱交易的,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提高警惕。

同时,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作用,以红色文化为思想引领向村居民宣传正果红色文化相关内容,传递了积极正向的精神,另外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抽取防诈骗问题卡的形式进行有奖问答环节,巩固村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

社工、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进行反诈宣传

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中居民参与积极性很高,居民们反诈意识也有所增强,营造了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筑牢反诈“防护墙”。

“原来新型网络诈骗现在延伸出这么多种类。”大冚村的王阿姨感叹道:“要不是这些党员干部和社工们的宣传,我都不知道哪一天会掉入网络诈骗的陷阱咯!”

有奖问答环节

社工站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合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搭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会、服务居民的有效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9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