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强化红色宣传教育阵地,推广辖区内红色基地,2023年4月26日上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动亮星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增城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地参观活动,活动共有22名长者及2名导赏志愿者参与。

社工及导赏志愿者组织长者们一起走进亮星村红色村落、踏上红色故土,重走先烈们曾走过的红色之路,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与者在一张张历史资料、一幅幅画像前停下脚步,了解一个个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的生平,感受革命先烈过去艰苦的生活环境和不息的革命精神。

讲解亮星村红色基地的历史

“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在我们处于和平时代,应当倍加珍惜,同时更要牢记历史,不忘先烈精神,这一次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真的很有意义!”其中一名阿姨说道。

在一幅幅画像前驻足观望

“终于来到乱石坑了,之前唱歌一直都知道这个地方,今天终于可以实地参观学习,走进乱石坑王氏祠堂,了解在这发生的故事!”

重走先烈们曾走过的红色之路,感受红色文化

乱石坑王氏祠堂始建于清末,悬山顶,人字封火山墙,灰塑龙船脊,麻石门框,天井中镶有鹅卵石,香炉前有石台。1941年,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把暑期党员干部训练班设在乱石坑王氏祠堂举行。学习期间进行了一场“反击反动派突然袭击”的演练活动,以提高党员干部的革命警惕和反击能力,从中考验和锻炼党员。这期学习班对进一步发展增龙博地区党组织,特别是开展沦陷区的武装斗争,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风向标——正果西社工站

2023年4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