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为了更好地开展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水围村开展党建引领–“暖心计划,义起同行”志愿者培育小组,其小组主要目的是培养社区志愿骨干和领袖,从而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水平。并在水围村开设图书小课堂,加强志愿者的图片管理能力以便日后困境儿童有序借阅图书。

社工介绍本次小组目的及内容

通过开展本次党建引领–“暖心计划,义起同行”志愿者培育小组,招募到水围村有爱心有时间的爱心人士及村居党员加入到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队中,并为志愿者进行培养,为日后的志愿服务做好铺垫。

组员签定小组协议

在小组活动中,刁社工说明此次小组的目的和意义,然后,通过破冰游戏—“你画我猜”的自我介绍方式和热身游戏来拉近彼此的距离。在交流与共同组织策划方案环节中,各位组员都热情地参与到讨论中,分享各自的经验。通过这次小组,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学到了更多志愿服务知识。

组员签定小组协议

在往后的小组活动中将不断输入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一批有爱心、有能力、有时间的志愿者领袖,共同打造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志愿服务质量,促进困境儿童项目运作的服务新模式,为日后的志愿者小组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组员志愿者分享环节

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0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