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贺琴为进一步了解党员需求,推动社工站更好地制订年度计划,“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3年2月14日-28日期间联合亮星村、麦村、水围村、池田村开展“走进党员,凝聚党心”党员座谈会。

社工为党员讲解介绍正果镇红色文化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辖区内村委党组织及党员进行沟通联系,确定座谈会时间以及党员名单。

社工在亮星村开展党员座谈会与党员进行访谈

在与党员的访谈中了解到基于正果镇红色文化基地以及其他红色资源,党员和村委工作人员建议开展多样化的服务,并且了解到部分党员有意愿为村居民介绍正果红色文化,让更多的正果居民和游客了解正果镇红色文化。

社工在麦村村开展党员座谈会与党员进行访谈

“社工在探访困难人群时可以详细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并反馈给社区党员,方便社区党员开展针对性服务。”党员在座谈会时和社工分享到。社工在服务合作方面分别和党员、村委党组织进行需求了解,党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可以更好地为辖区服务对象提供帮扶;村委则表示可以在兜底人群探访、政策宣传和红色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合作。

为参会党员送上纪念品

此次活动共招募到10名党员志愿者,后续将对其进行培育并组建成为社会组织,一方面为党员搭建社区参与服务平台,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党员和村委对正果红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以“党员+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开展困难人群帮扶和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服务!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2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