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巫翠芳)为了提高天园街社区居民的消防知识,当发生火灾时,帮助居民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提高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心理素质,天园街社工站联合粤安消防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在骏景社区开展消防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共服务16人。

培训伊始,肖教员结合事例简单介绍了生活常见火灾隐患及危害,以及日常注意事项;紧接着重点介绍并展示了防毒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过程中居民聚精会神地听着。最后进行竞赛式趣味实操演练,居民们融理论于实践,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过程形象生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的参与度极高,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了社区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社区里的安全隐患,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安全的社区环境。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站

2023年4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