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巫翠玲)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工作也慢慢的踏入正常,天园街社工站标准化建设工作一直持续推进中。2020年9月8日上午,天园街社工站1名成员代表参与标准化建设第四次导入培训。培训会上,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宋严在现场对各个社工站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推进给予了肯定,强调社工站需进一步巩固维系标准化资源空间管理的同时,加强服务标准化思考和团队共同参与。而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及香港现场管理学会副会长汪国波则针对9月的工作推进安排进行服务管理的导入培训。

9月15日,天园街社工站召开中心会议,传达9月标准化导入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安排9月推进工作,落实各个功能室整改任务到每个社工身上。标准化工作虽然有序的推进中。但是也有很多迷茫和对标准化的一些不解的时候,为了跟上标准化建设的整体步伐,天园社工站在9月29日下午邀请了标准化指导专员刁映霞督导到社工站进行指导,首先刁映霞督导对天园社工站前三期工作的肯定和表扬,但是还有提升的空间,对于现在第四期的标准化工作,在原来整理的空间进行微调效果更好,刁映霞督导给予了社工站一点很重要的建议:比如可以每个月进行一次标准化的检查,责任落实到每位社工。

针对于第四期标准化的工作,刁督导对如何为服务管理标准化、服务触点进行了梳理,提升标准化建设执行效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