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缓解独居长者的孤单情绪,2020年8月28日下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社工联合观自在素食馆的志愿者,一起上门探访汇德社区的独居、双老长者,共探访12名长者,本次活动还链接了观自在免费素食13份、免费素食餐券26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境长者的经济压力。

探访前,社工简单给志愿者做培训,将要探访的长者一些基本情况反馈给志愿者,并提醒他们在探访中要注意的事情;本次活动采用社工+志愿者的形式,一同上门,主要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近况以及排查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通过排查,并发现有部分长者的家里存在安全隐患,比如乱拉电线、杂物堆放在客厅等,随时可能会发生居家安全隐患,社工在帮他们整理后,也叮嘱回长者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向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政策咨询,探访中虽也遇到长者不在家的情况,但社工会电话约回长者下次探访时间。

探访完后,在分享缓解,长者志愿者表示,社区长者看到有人上门探访,感到很开心,与他们聊了很多他们的近况与需求,长者也表示感谢社工的关心。观自在的老板表示他们在探访中,发现两户低保、残障长者经济情况较差,他们计划每天晚上送餐上门给长者,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长者也表示喜欢吃素食,也愿意让志愿者送餐上门。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