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社工)青少年有社区参与的需求,希望参与社区服务,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及自我效能感。社工在走访社区发现,同德街辖区内居民对雨水口了解较少,辖区内雨水口污染现状严重。为回应社区青少年的服务需求及宣传环境的保护,2022年1月19日-24日上午,同德街社工站社工开展“雨水口保卫战”青少年社区参与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7位青少年志愿者的参与,共服务42人次。

进行“雨水口保卫战”问题的选定及探讨

小组共六节,组员根据目前的社区问题“雨水口保卫站”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进行思考。通过组内讨论,共同制定了本次小组的计划,分别从雨水口前期调研、清理、宣传、后期调研、录制宣传小视频这几个方向围绕开展小组。通过参与式学习的方式,组员认识、实践社区参与,积累了社区知识,提升了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加强对社区的归属感。

社区调研发现雨水口污染严重

本次小组我们旨在从意识层面出发,向社区居民、商铺普及雨水口基础知识,提高其对雨水口作用、功能和城市水循环系统的认识,增强其保护社区雨水口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提供更多途径、方式鼓励和吸引社区居民、商铺参与到雨水口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中,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保护氛围。

社区宣传
大合照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