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沈霞为了深入了解辖区内贫困重度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在生活、心理上等方面的需求,特别现在正处于冬季,天气寒冷,疫情也处于开放状态,为此,“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1月3日-1月18日开展了“疫”起同行,温暖相伴-贫困重度残疾人探访活动。

社工联合村委志愿者给服务对象宣传消防安全

本次活动链接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捐赠的防疫物资,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带来社会各界的关爱。

社工联合志愿者入户并提醒服务对象要注意保暖防寒

在活动开展中,社工联合各村委及志愿者为47户贫困重度残疾家庭送去防疫物资,社工和志愿者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服务对象的身体、生活情况和照料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求,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鼓励他们增强面对困境的信心。同时,也会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冬季防寒保暖工作、树立安全用电、用火及出行安全等意识,平平安安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社工派送防疫物资的同时宣传消防安全

探访结束后,服务对象的反馈都很热情,他们表示有人愿意耐心地倾听并且真正地了解他们的需要,真的让他们很高兴,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今后,社工站将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关注更多特殊群体的需要,给他们带去社会更多的关爱与支持!

社工得到服务对象的赞扬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