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通过党员和社工的努力,大岗镇庙贝村的洪叔的家终于完成安全扶手的安装,解决了居家安全防跌倒问题。洪叔所享受的这项服务来自大岗镇社工服务站“20件暖心实事项目”-“党员合力办实事,安全改造暖民心”居家空间改造行动。

党员志愿者落户进行红码、黄码排查

“20件暖心实事项目”是在大岗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大岗镇“双百”社工站负责具体执行。项目旨在通过联动辖区内外的党组织、党员、爱心人士、社区基金等各方资源,为辖区内有需要的群众解决“急愁盼”问题,促进党群关系,有效促进辖区内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目前本项目联合辖区内党组织联动开展办实事服务13场,发动党员148人次参与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当中,累计办结实事10项。

党员志愿者清理墙上“牛皮鲜”

洪叔是庙贝村的71岁的困境长者,在社工的走访中,了解到洪叔因为中风后导致左边偏瘫行动不便,他居住的是农村老旧的房子里,房子到卫生间的距离较远,对于行动不便的他而言,如厕也成了生活中的一道难题。像洪叔这样的需要居家安全改造的困境长者一共有4名,为了提升困境对象的居家安全,切实解决困境对象的生活难题,大岗镇“双百”社工站便立即发动微心愿认领,社工联动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短时间内联动了48名党员捐助了“圆梦基金”1943元,并招募了有安装技能的党员志愿者为庙贝村困难对象进行居家安全改造评估,根据每一户的长者居家情况,加装安全扶手。

为困境长者安装扶手

本次居家改造行动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与称赞。党员志愿者为其中一户困境对象珍姨安装结束后,珍姨非常高兴的说:“现在上厕所的时候扶着扶手起来太方便了,也不怕滑倒了,真的很谢谢你们这么细心。”党员志愿者笑着说:“你们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鼓励,如果以后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都可以向我们说。”

为困境长者安装扶手

居家安全微改造虽然是在细微之处,却能精准解决困境老人生活的“痛点”。大岗镇“双百”社工站将持续联动大岗镇党组织、党员推行“20件暖心实事项目”,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以方便群众为目的,紧贴民心办实事,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温暖、美好家园。

为困境长者安装扶手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2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