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蕴社工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娱生活,增进社区长者与志愿者的融洽度,带动长者走出家门,并借籍冬至的来临之际,大岗镇社工服务站特于2020年12月13日开展了一场相约“一平方米菜园”长者种植成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有21名长者、3名志愿者参加。

当天,社工与志愿者带领社区长者到“一平方米菜园”欣赏农耕小组成员种植的成品,有白菜、香葱、蒜头、韭菜。在组员分享种植经验时,其他长者都很认真的倾听。在收割成品过程中,大家齐齐动手,兴高采烈地采摘绿油油的白菜、香葱……;并有一名长者主动提出到自家菜园采摘芥菜、大白菜,收获满满。

在齐齐包饺子环节,社工让长者们自由挑选组员,分为四组,每组有5个成员,挑选1名组长带领团队和工作分工。包饺子时,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有的大小均匀。月牙饺子、老鼠型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包饺子时,大家有的拿着手机拍照作为留念,有的主动向志愿者请教。饭堂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长者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感情;并让长者们分享农耕成果,提升自身价值,让长者们获得成就感和自豪感。冬至来临一起包饺子,把社区长者、社工、志愿者融合起来,形成了社区大家庭,构建了和谐社区。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