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欧阳绮灵为了促进辖区长者了解广州市养老服务政策,“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2年10月29日至11月24日在亮星村开展了“长者惠政策知多少”学习小组,共服务长者66人次。

在小组中后期,社工邀请村委和正果颐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长者分享《长护险政策知识》、《银龄安康》、《老年人优待卡》《大配餐》等相关政策知识。政策学习后,社工了解组员参与小组后对政策的了解程度,根据现场评估问卷发现80%长者对政策的了解都有所提升,能够掌握一般的办理流程。通过学习相关惠老政策,组员对惠老政策有一定的认识,能够懂得运用政策资源,从而提升长者对政策资源的使用能力。

最后,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小组的内容,邀请组员分享自己在小组中的收获,以及参加小组后的改变,并且能够将所学的知识教给其他长者。组员纷纷表示:“很喜欢参加此类小组活动,希望社工可以多开展这样的小组,不仅可以促进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能学习新知识,很开心!”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