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2022年9月30日上午9:3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乐做党史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讲解员第六期培训活动,旨在让参与者掌握党史讲解技巧,培育党史讲解员,宣扬党的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有12人参加,包含6名党员,6名群众。活动伊始,党员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及流程,然后播放了党史讲解员讲解党史故事的视频《中共一大》和《百团大战》,看完故事视频后社工鼓励大家分享观后感及党史故事讲解的注意事项。大家踊跃发言,有的党员表示作为讲解员要注意仪表端庄,讲解语调语气;有的表示讲故事前要熟悉掌握故事内容,提前演练,做好充分准备;有的表示党史故事要讲清发生的背景、时间、地点;有的表示故事不仅要讲清楚发生经过,还要讲清楚故事的意义及影响,大家都讲得非常好。

党员社工表扬了大家发言积极,随后进行了总结,说明了党史讲解的要点,并派发了党史讲解词,邀请大家参观党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加深了解。之前参加过几期培训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担任了党史讲解员的角色,她们每人介绍了一段展板内容,并在介绍过程中穿插讲述着党史小故事和自己的感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社工表扬了她们积极主动、学以致用的精神。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周围的人行动,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观完党史馆社工鼓励新加入的志愿者向党员志愿者学习,敢开口,多开口,积极讲党史、悟思想。

本次党史讲解员培训结束了,大家填写了活动反馈表,她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党史故事,还掌握了党史讲解的方法。参与讲解党史的讲解员表示她们在实践讲解中增强了自信,很有成就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