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8月10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站开展了“红色精神代代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小组,今日圆满落幕。

本次小组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历经一个多月,在首节小组,组员们通过相互认识、破冰游戏之后营造了较好的小组氛围。社工通过引导组员们相互询问、自行决定,最终组员们探讨下决定了打卡的地点——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并为下次的参观制定了任务、讨论了注意事项、集合时间等。

9月4日上午,在规范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社工与组员们兴奋地前往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组员们迫不及待的进馆参观,馆内文物约2000多件,除了基本的历史文化介绍外,它重点传递了“文化交流”的内容,在南越国的时代中原文化向岭南地区传播,有楚国的山字屏风,有鲁国的编钟乐器,还有来自西域的乳香……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社工与组员们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了一百多年,好学的组员还认真地对照着场馆的介绍册确定没有“遗漏”的文物陈列。

最后组员们通过回顾分享,自己最喜欢的展品以及喜欢的原因,分别来自与展品背后的历史意义,如象岗的炮台、剑、虎节、渔船,感慨古人的智慧、创造和不懈的精神。小组结束时,大家表示很开心能参与并且与其他组员能融洽的相处,并有较强烈的意愿希望可以参观更加有鲜明爱国精神的场馆,例如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等。本次的小组顺利的开展,带领组员们打卡了博物馆,激发了组员们的爱国精神。为此,林和社工站也会持续关注社区的需求,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服务!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