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太和镇禁毒办以开学典礼为契机,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在太和镇第一小学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禁毒作贡献”的禁毒宣传活动。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京涛,白云区书法家协会麦荣主席、蔡崇山理事,太和镇党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刘淳,太和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曾晖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携禁毒专职、社工在活动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禁毒知识展板,毒品模型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等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通过禁毒知识的巡展,让学生们更直观的认识仿真毒品,学生们踊跃互动,纷纷说出自己的拒毒妙招,如“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零食”“不交损友,拒绝损友的不正当要求”“不去危险的场所”等。

此次活动共吸引约500人参加,派发宣传单张和禁毒小礼品500余份,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远离毒品危害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携起手来才能共同筑牢防毒墙。活动最后白云区书法家协会麦荣主席为太和禁毒献上墨宝“全民禁毒,共享享福”。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9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