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金秋,硕果累累,崭新开学季。为扎实做好校园毒品安全教育工作,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向纵深发展,持续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2022年9月1日,龙归街禁毒办在广州市龙归学校小学部开展“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给同学们送上开学禁毒“大礼包”。

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向师生们讲解我国当前禁毒形势,又以“三问”“三反思”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号召广大师远离毒品,共建无毒未来。接着,禁毒专职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课堂中,禁毒讲师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易被诱惑等心理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笑气”“奶茶”“曲奇”“邮票”“聪明药”“咔哇潮饮”等新型毒品的伪装术,传授拒毒“八大招”,普及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不要接受陌生人的“好意施惠”,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夜店、KTV等复杂场所,克服好奇心,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

课后,禁毒讲师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有奖竞答、毒品样品展示、现场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等,巩固禁毒宣讲成果,在禁毒讲师与同学互动的欢声笑语中,真真切切地将识毒拒毒的知识带给了每一位同学,将禁毒拒毒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保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健康成长,并积极行动起来,告诉自己的父母,为禁毒“代言”,做家庭里的“禁毒小讲师”,让父母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禁毒工作,不负韶华,奋发向未来。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9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