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及能力,2021年9月1日晚间,大源街道禁毒办专职及风向标社工前往广州涉外经济学院(北校区)对入学新生进校“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禁毒宣讲活动,约1500明师生受益,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共计2000余份。

活动中由禁毒社工作为主讲使用移动大篷车通过PPT、视频、有奖问答等对入学新生及教职工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并详细的讲述了毒品的演变史、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及新型毒品的特征及自我保护方法。禁毒社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利用吸毒典型案例与同学们深入互动,深入互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警示广大同学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同时在宣讲后,在会场出口处设置了仿真毒品展位及禁毒展板展位,由大源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过往学生进行展示,帮助学生更好的辨别、识别毒品种类,认识跟多被不法分子伪装后的毒品样式,提醒大家做到不好奇、不上当、不靠近,保持警惕。

此次的禁毒宣传交互活动进一步的提高了大源辖区内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夯实了校园禁毒基础,渲染了校园禁毒威风,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