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毒品犯罪手段也在快速翻新变化,寄递物流逐渐成为毒品流通的常态化方式。为从源头上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8月24日,风向标禁毒社工连同钟落潭镇禁毒办到顺丰快递点开展名为“筑禁毒防线 守物流底线”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快递从业人员宣传毒品知识及普法工作,主要是为了提升快递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做到自觉拒绝毒品和识别毒品,降低毒品犯罪通过物流寄递风险,创建无毒社区,宣扬建设“筑禁毒防线,守物流底线”的禁毒宣传主题。

在宣传活动中,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及毒品仿真品等方式介绍禁毒知识,宣讲的内容主要包含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的名称、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现场着重介绍了如何识别毒品,告知物流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筑牢禁毒防线,增强戒备意识。

本次活动共约有70名物流员工参加,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让员工近距离了解毒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增强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宣传得到现场员工的热烈响应,表示会将在日常中做好降低毒品犯罪通过物流寄递风险的工作。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8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