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社工)为促进青少年群体间的互助共融及成长发展,进一步加强各个青少年群体的互相认识及了解。特此,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妇联、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于2022年8月17日上午9:30-12:00开展“萌萌绿色”青少年微景观DIY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9位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讲解本次活动流程,老师对微景观DIY制作步骤,如何浇水、施肥等保养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向青少年介绍和展示了微景观DIY制作材料和工具——玻璃瓶、营养土、背景植物和摆件等。

随后,社工发放微景观DIY制作材料,大家按老师讲解的步骤动手,发挥奇思妙想,将细沙铺底,根据先高后低的摆放原则,一边构思造型一边种植,逐渐加上蓝色的沙石,可爱的小房子、动物装进自己的玻璃瓶里,构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场景。

作品完成后,社工进行分工,带领一般青少年及困境青少年入户探访,本次入户共探访了9户残障青少年。青少年通过介绍微景观养护相关小技巧,促进青少年群体的沟通与交流。该活动得到特殊群体们的大力点赞,同时也非常感谢社工的关心和帮助,觉得心里非常温暖。

返程后,社工带领一般青少年分享与总结,大家表示,通过入户探访,能够了解到残障青少年的生活,也希望通过微景观植物能给他们带来愉悦的心情,大家均表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微景观互动体验,促进青少年群体间的互助共融及成长发展,加强一般青少年、困境青少年及特殊青少年的互相认识及了解,搭建互助平台,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