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一年时间,同德街社工站组织了一支社区安全志愿队伍,主要在社区开展社区倡导服务以及社区搭网服务,为了推进社区安全志愿队伍的发展,在2021年8月20日上午,同德街社工站开展了“成长驿站”社区安全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中,有9名社区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其中2名为党员志愿者。

培训前期,社工先是介绍本次培训的目的,以及强调社区安全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中期,社工先是向每一个参与者派发一张问题纸,让参与者通过观看社区用电安全的教学视频,寻找问题的答案,在视频观看完后,再由每一位参与者向其他参与者提问,进一步强化常见的用电安全知识,现场所有参与者都可以较正确回答用电安全问题。接着,通过情景模拟,寻找三组参与者,根据情景,结合所学内容,进行现场反应,再由其他参与者给予反馈,进一步引导参与者学以致用;培训后期,社工通过让参与者填写反馈表,以及分享本次培训的感受,收集参与者的学习反馈。

本次培训中,参与者表示以视频方式,对于知识的学习更加清晰;也有参与者表示,本次了解到有关社区防触电的方法,对于自身用电安全意识有所提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