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赖伊静)夏日来临暑期将至,为了促进辖内儿童健康成长,增强亲子间有效沟通,丰富儿童的暑假娱乐生活,2022年7月2日早上10:00,林和街社工站开展了“幻彩缤纷夏日梦”亲子艺术涂鸦活动,邀请了林和街辖内社区6-8岁亲子参加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家长陆陆续续带着儿童来到活动现场,并进行防疫登记和签到。家长和儿童表示非常期待今天的活动。活动正式开始,赖社工向亲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介绍了今天活动会制作的涂鸦T-Shirt。

首先的环节是亲子互动涂鸦游戏。儿童根据社工的指引,先去拿了两个颜色,然后回座位后和家长和孩子各涂一个颜色,然后看看两个颜色调出来的是什么颜色。全部儿童都冲出来,志愿者指引儿童要排队一个个来,再一个个为他们涂上颜料。儿童按秩序回到位置上后,便开始按照事先准备好的纸上面的图案涂上颜色,接着让家长涂另外一边的颜色,然后指引家长和儿童讨论和试试可以变成什么颜色,在场的亲子在这个环节都十分积极,都在大胆尝试两种颜色组合调出来的颜色,然后再尝试再拿两种颜色重新调和,环节最后社工逐一让儿童分享和家长涂鸦的过程与成果。

第三个环节是自由涂鸦T-Shirt的环节,社工介绍了本次涂鸦主题,围绕“我和爸妈共同喜欢的事情”“暑假我最想去的地方”。亲子在派发的白纸上面打草稿,构思好后再用丙烯颜料画在T-Shirt上面。参与活动的亲子发挥了无限创意,孩子争先恐后找志愿者姐姐拿颜料,再把草稿上的构思转移到白色T上面,家长在旁协助儿童涂鸦,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共同创作了很多作品,在T-Shirt上画了各式各样的图案,有动物园和动物,有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有画了通往海边的高铁,有画了恐龙世界,有画了翱翔蓝天的飞机,也有画了遨游大海的轮船……作品种类和颜色搭配都非常优秀。

最后一个环节,社工邀请完成作品的亲子向其他亲子分享创作的思路和意义,大家都迫不及待表达自己作品的意义。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将用心制作的涂鸦T-shirt和灿烂满意的笑容留在相片中。今天参与的亲子表示很开心,希望有机会能多点参加活动。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7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