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戒毒人员的回访调查中发现,有部分服务对象在就业问题上,常常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压力,而容易产生“破堤效应”,针对该现象开展这次就业困难吸毒人员团体辅导活动。2022年7月27日,风向标禁毒社工在五龙岗阳光之家开展一场以天生我材必有用”为主题的就业人员面试技巧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介绍了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来有效发掘寻找就业资源及如何制作自己的个人简历和丰富简历内容,突出自己的就业优势和亮点。有部分服务对象表示自己通过网上寻找工作时候遇到过诈骗,社工也提醒寻找工作时候一定要寻找大平台,同时注意要求遇到转账和押金时候要拒绝。

另外还讲解了面试技巧和在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模拟面试。在模拟面试中,社工通过扮演招聘者对参与者进行面试,参与者通过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技能,和招聘者沟通工作内容及薪酬待遇。社工在参与者回答问题中存在可以改善的地方给予及时提醒。

本次活动得到服务对象好评,表示该场活动让其知晓如何通过线上网络及当地寻找就业资源,近距离了解寻找就业资源和招聘流程,增强就业面试能力,提高就业成功机会。最后社工为参与活动的服务对象送上慰问物资以示鼓励。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7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