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聚焦广东栏目播报广州市太和镇举办“平安关爱送温暖 禁毒宣传筑和谐”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渠道,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重新回归社会,真正将“平安关爱”行动落到实处。 2021年4月28日,风向标禁毒社工协同太和镇禁毒办充分利用太和镇人力资源招聘会平台在太和镇文化广场(太和镇禁毒主题公园)举办“平安关爱送温暖,禁毒宣传筑和谐”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特别活动。

本次招聘会共有62家企业参加,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化妆品、纺织、服务、电子、物流等领域。活动共吸引了约400余名应聘者(含戒毒康复人员)前来咨询了解。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及禁毒社工积极向我镇戒毒人员介绍推荐就业岗位,引导戒毒人员主动了解工作岗位工资待遇、福利保障、工作内容等方面,努力帮扶戒毒人员找到合适岗位,在了解戒毒人员就业意愿和相关方面的工作经验后,积极询问有意向的企业,并帮助他们现场填投简历,达成初步意向;与此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向现场的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大家如何做好毒品预防等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太和镇党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濮祺国,副书记、禁毒办主任王润泉,党委委员、太和派出所所长雷鸣,综治办主任、禁毒办副主任李文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衡山等领导也来到现场参与指导与慰问,并为禁毒组织的如此有意义的平安关爱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在禁毒宣传筑和谐的同时,大力引导广大戒毒人员勇敢地迈出就业的第一步。

通过多方努力,最终有两名戒毒人员成功应聘。本场活动共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信心和重拾生活决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