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清源断流”行动部署,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7月26日,太和镇禁毒办联合广州风向标禁毒社工在天骄物流园开展广东省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线上培训推进会暨“喜迎二十大 ,禁毒作贡献”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PPT讲解、展览仿真毒品及禁毒展板、派发禁毒宣传小册、禁毒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开始,禁毒社工通过PPT演示及讲解的方式,指引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关注“广东禁毒”公众号,现场示范操作并协助参会人员进入禁毒知识线上培训界面,参会人员现场观看《广东省寄递行业禁毒知识线上培训》;随后,社工图文并茂地为寄递行业人员讲解传统和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以及危害等。接着,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指引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参观仿真毒品模型以及禁毒宣传展板,使其更直观地识别毒品的外形特征,了解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者踊跃咨询对于毒品的相关疑惑,积极回答关于禁毒知识的提问并领取禁毒小礼品。最后,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呼吁参会人员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辨认寄递物品,鉴别是否为违禁物,如发现异常物品及时举报。

本次活动受教育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200余人,派发禁毒宣传品420余份。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影响力,降低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涉毒风险,增强其抵御毒品的能力,为创建无毒寄递行业奠定基础。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7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