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购物和物流寄递行业的快速增长,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重要渠道。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清源断流”行动部署,结合工作实际,2022年8月4日下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晟炜物流公司开展了一场“禁绝毒品,传递幸福”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宣传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寄递,重点讲解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并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若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要立即报“110”,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外流和传播。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寄递行业的禁毒参与意识,切实增强从业人员识毒、辨毒、防毒的能力,有效推进寄递渠道截源堵流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全民禁毒。

活动中,禁毒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派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及仿真毒品、禁毒知识宣讲、毒品知识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互动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开展活动。过程中,禁毒讲师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禁毒法律法规的宣讲和相关政策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案例向企业职工介绍当前我国毒品现状,毒品的种类、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不法分子花样百出的包裹藏毒手法,指导从业人员如何分辨涉毒包裹;同时,提醒从业人员要增强禁毒意识,对寄递物品做好核查工作,做到百分百收寄验视、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过机安检,在工作过程中一旦发现疑似涉毒物品要及时报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60余份,受教育人员25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现场人员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其涌跃参与的热情,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7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