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迎接第35个国际禁毒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10日至今,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系列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禁毒绘画比赛、展示绘画作品,设置禁毒宣传摊位等多种形式开展。首先,禁毒宣传进校园,对中小学生开展禁毒绘画比赛活动,活动的开展得到各地各学校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以展示自己对禁毒的决心,活动共选出20幅获奖作品参加展览,并在镇内社区、禁毒主题公园等进行绘画作品展示,而后工作人员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从而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派发宣传单张
观看禁毒展板

接下来,禁毒宣传进社区,我办工作人员到辖区西岭村、禁毒主题公园开展禁毒月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绘画禁毒作品、摆放仿真毒品、设置禁毒长廊、悬挂禁毒横幅、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现场群众宣传毒品危害、种类及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同时禁毒社工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及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观看仿真毒品
观看禁毒绘画作品

本次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800余份,受教育人数700余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和群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使禁毒宣传深入校园、深入人心,将禁毒的种子植入每个人的心间,共筑禁毒防线,构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

禁毒绘画作品颁奖现场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6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