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由鹤龙街社工站、鹤龙街文化站、鹤龙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鹤龙街团工委、鹤龙街总工会、鹤龙街关工委、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逐梦课堂·童聚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夏令营系列活动中,为鹤龙街辖区内的小候鸟家庭们安排了一次广州亲子一日游活动。

2020年8月15日上午,鹤龙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侨鑫公益基金会一起为20户小候鸟家庭提供了一个游览广州的机会,让小候鸟们感受到广州的魅力,享受爱和欢聚。下面来看看我们一天的行程吧!

PART.01——大部队集合

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准时地搭乘交通工具到达了指定的地点集合!社工及志愿们给每个签到的小朋友都派发了一定帽子和名牌,有些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得带起帽子拍起照来!

PART.02——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进入广东省博物馆之后,我们就有省博专业的讲解人员带领着小候鸟家庭们进行参观,首先我们参观的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馆,了解了广东省不同地区的地质情况以及自然资源的分布情况,讲解人员还结合生活中孩子们常见的生活用品给大家讲解这些东西是由什么矿石材料制作而成,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让他们对自然资源了解更多,学会珍惜资源。

后面我们还参观了海洋以及古生物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让孩子们了解到生物进化的过程,同时也向孩子和家长普及了海洋环保的知识,提高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环保意识,最后我们还参观了莫高窟展区,感受到古代艺术的震撼之美,学会如何正确地对待历史文化。

PART.03——花城广场

从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出来以后,我们来到了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广场:花城广场进行参观,并由侨鑫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向小候鸟及家长们讲解花城广州周围的著名的建筑,并在广州塔合影留念。

PART.04——亲子油画创作环节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亲子油画创作环节,虽然经过2个多小时的参观,家长和孩子们都已经有点累,不过在油画环节,孩子们的热情依然高涨,经过艾涂图的老师的讲解之后,小候鸟们开始了他们的创作。经过30分钟左右的创作,孩子们都完成了各自的作品,画出了他们各自的爸爸或妈妈。

PART.05——午餐时间&活动总结分享

此次活动由侨鑫公益基金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提供了非常营养丰盛的午餐,而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还是要尊守好就餐规则,每人一份餐点,分桌  而坐。

用餐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开始了活动的总结和分享,工作人员就今天参观的过程向大家进行提问和分享,举手回答问题以及上台分享的孩子都能收到一份惊喜的小礼物。最后侨鑫公益基金还给每一个家庭送上了一份纪念品作为留念。

活动结束

最后,大家在侨鑫国际金融中心前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到此结束!

结语

通过此次活动,小候鸟们能够感受到广州的魅力,让他们更懂广州的风土人情和大好景色,同时也通过亲子互动环节,增加亲子之间相互的了解,提升了亲子之间的亲密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在此再次感谢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广州市伟博基金会以及侨鑫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有你们的助力,才能让活动能够顺利地开展!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的公益合伙人:

广州市伟博基金会

侨鑫公益基金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