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爱,暖暖情意如春风。2022年新春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在鹤龙街党工委的领导下,由广东狮子会和爱服务队主办,鹤龙街道办事处公服办、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商业联合会、各社区居委以及鹤龙街社工站共同参与的“温馨工程”新春社区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新春慰问活动共探访鹤龙街困境家庭及困难长者16户,由狮子会和爱服务队捐赠每户食用油1桶、大米1袋和爱心慰问金500元以及鹤龙工商业联合会捐赠每户素面1箱,此次活动共为鹤龙街困难家庭及长者链接资源折合价值约12000元。

探访活动共分成4组进行,由街公服办人员、居委专干、狮子会服务队成员、社工组成探访小组,每组4-5人负责探访4户困难家庭或长者。在鹤龙社工的带领下,与和爱服务队成员按约定的时间来到服务对象家中,送上大米、油、面等生活物资以及爱心红包,认真了解服务对象生活情况及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服务对象多次表示感谢。

“温馨工程系列”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六年,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广东狮子会和爱服务队都会携手鹤龙社工站为困境家庭及长者送上来自社会与社区的关怀与慰问,从去年起更是联合辖区内爱心单位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商业联合会,让鹤龙街的困境家庭与困难长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社区的关怀与温暖之余,同时也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更是体现了鹤龙街在社区慈善方面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鹤龙社工站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社区服务,为促进社会融合,创建幸福鹤龙出自己的一份力。  观心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服务对象多次表示感谢。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