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肖颖瑜)在疫情常态化下的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使用频率较高,长者希望学习智能手机操作,体验便捷而丰富的互联网生活。在林和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渣打环球服务志愿者团队,于2022年5月21日10:00-11:30开展了“智学手机,乐享生活”长者手机班恒常活动。

在开展第一课堂的现场,社工联同志愿者团队通过集中讲解、耐心地为长者演示操作步骤,围绕长者们的学习喜好,介绍了智能手机的操作、聊天交流软件的使用。长者们听着讲解,个个拿着手机,兴致勃勃地摸索着。本次来学习的学员基本上是60岁以上的长者,年龄最大是80岁,在社工、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长者们学会了怎么通过网上预约挂号就诊、网上买菜的使用。让长者们手中的智能手机真正实现智能化,即可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

本节课程的效果很好,长者们基本能够独立操作本节的教学内容。为了满足更多长者们的学习需求,林和街林工服务站将会持续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学习班,让更多的长者老友所乐,老有所学。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