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党工委的指导下,2022年5月15日下午14:0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员社工组织同德街党员在线上开展了“党员齐支招,共议社区服务”党员议事会,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参与党员16人。活动伊始,党员社工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议事会的流程及目的。然后引导党员志愿者分享这一年来的服务经验与收获、讨论了如何帮扶困境党员、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史讲解员的作用以及党员志愿者的团建的形式。参与者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发言。党员们表示他们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当前抗疫是头等大事,不光要参与其中,还要认认真真从点滴做起。针对如何帮扶困境党员,他们提出要积极参与慰问,引导他们参与力所能及的工作,精准扶贫,有的放矢。对于困境党员做好登记,帮助联系资源或汇报给上级部门解决困难。针对党史讲解员如何发挥作用,他们表示在疫情期间,除了自己不断学习,提高讲解水平外,还要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多跟家里人或身边的人讲党史,宣传红色文化。另外党员们表示疫情期间可以组织一些党员培训、或线上讲故事或者用PK红色歌曲的形式进行团建,不仅带动气氛,愉悦身心,还能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本次党员议事会顺利结束,活动中党员们积极交流互动,为如何帮扶困境党员、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史讲解员的作用,增强队伍凝聚力出谋划策,并分享了各自的服务经验和心得,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党员们表示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不但利于沟通,还能不断地改进服务,为党员更好的参与社区服务指明方向。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