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璐) “二十四,扫尘日”,从这一天到春节前家家户户开始打扫卫生,喜迎新年。为了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看书环境,也是给社区青少年们一个充实假期、锻炼自己的机会。同德街社工站于2021年2月6日上午10:00整在图书馆开展了青少年爱国卫生志愿大行动,青少年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打扫活动。

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志愿者们就已经拿着抹布在集合地点等待活动开始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社工要求每一位志愿者戴好口罩、出示穗康码,并测量他们的体温。志愿者们签到后,青少年爱国卫生志愿大行动就正式开始了。将志愿者分好工之后,社工向志愿者们讲解打扫卫生的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他们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志愿者有的拿着扫把扫地、有的拿着抹布擦灰尘、有的拿着拖把拖地,有条不絮、相互合作将图书馆打扫得焕然一新。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有的志愿者比较细心,会提醒其他志愿者打扫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如阳台的栏杆、窗户的缝隙……其他志愿者也相互配合,图书馆慢慢地就变干净整洁了。坐在图书馆看书的几个人,不停地夸奖这些志愿者打扫得很干净,说他们态度很认真,很有中国青少年的气质和担当。本次青少年爱国卫生志愿大行动不仅给志愿者们充实假期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提升他们相互合作的意识。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