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社工)5月是个极其美好的月份,因为在这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有一个特殊的节日——母亲节。母亲,是付出的代名词,是伟大的代名词。我们中华母亲节一面提倡母爱、母教;一面提倡爱母、孝亲,父母给予子女生命,对子女有一种出于本能的无私的慈爱。设立中华母亲节,就是为了让天下父母的爱心有一个得以彰显的节日,让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一个受到唤醒、并精致表达的节日。

微信群里开展活动

因此,同德街社工站青少年领域联合同德街关工委、团工委,在2022年5月8日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线上活动,“用美食说话”——青少年厨王争霸赛,鼓励青少年亲手在家里为母亲准备爱心美食,表达母亲的爱,并搭建同辈互动平台,一同分享制作爱心美食的步骤和感受,互相肯定和支持。

青少年为母亲制作的大餐

活动开始前,社工建立了本次活动的微信群,共有20名青少年参与。活动开始,青少年们分享自己为母亲制作的各式各样、秀色可餐的菜品,有饺子、米线等主食,有可乐鸡翅、牛肉、青椒肉片、柠檬虾等菜式,有凉拌鸡丝、凉拌青瓜、木耳等凉菜,有排骨瘦肉海马汤、玉米排骨汤等汤食,还有各式甜品,如草莓蛋糕、香蕉派、双皮奶、蛋挞、葡萄撞奶、芒果西米露、玉米饼等。

各式美味的菜肴
青少年为母亲制作的各式甜品和点心、饮料
青少年为母亲制作的各式甜品和点心、饮料
为母亲节亲手制作的草莓蛋糕

母亲们表示:“自己家女儿做的蛋糕健康又好吃,看到的时候真的很感动,我觉得这个礼物真的很有意义”、“很好吃,吃出了幸福的味道”,而青少年则表示:“原来做美食要这么多材料和工序,真是烦杂,还有些辛苦,原来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的……”“母亲节给妈妈准备一份甜甜的惊喜真的感到很幸福”。

青少年们为了母亲节忙碌的身影

在这个活动中,青少年们为了准备母亲节,为了给母亲一份惊喜,潜力被无限激发,所有美食里藏满了对母亲的爱,母亲节虽只有一天,母爱却陪伴我们度过岁岁月月,祝福所有的母亲被岁月温柔以待,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