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叔,居住在同德街怡德社区,是同德街的低保户,独居孤寡,患有精神疾病,平常不煮饭,就在附近的餐馆打包回家吃。

2022年4月11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社工通过“红棉守护”热线“疫情期间关爱兜底服务对象专线”电访,接到招叔的哥哥致电求助,社工通过与其哥哥交谈,了解到由于招叔所住地处于管控区,应疫情防控要求,附近的所有餐馆关闭,加上家里也没有煮饭的厨具,招叔的三餐成了问题,无人可求助。精神恍惚的招叔,只能每天坐在小区门口或到处游荡,其三餐问题急需处理。

社工了解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去探望招叔。社工一到小区就看到了招叔,他蹲坐在门口,双眼无神,由于疫情管控原因,其哥哥不能过来见他,招叔便哭着问社工他哥哥是不是不管他了,为什么都不来看他之类的话语,此情况下,社工首先安抚招叔的情绪,向其解释哥哥为什么不能来看他的原因,等其情绪稳定后,社工通过与招叔交谈,了解因附近的餐馆都没开门,招叔到现在都还没吃饭的情况,因此社工便去隔壁社区打包了盒饭,并且买了水和面包给他,暂时解决了招叔一天的吃饭问题。

在管控期间,为了解决招叔的三餐问题,社工通过联动怡德居委会,反馈招叔的情况,了解居委针对“因疾病导致煮饭存在困难”的长者是否有送餐的服务,经过沟通,居委表示可以给招叔送去中餐和晚餐,但早餐要自己解决。为彻底解决招叔的三餐问题,社工再去超市为其购买了面包和水果,由于其小区被封,社工进不去,社工便  通过与居委联系,成功将物资送到时了招叔的手里,招叔的三餐问题得以解决。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4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